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3G用户发展速度低于预期

2010年07月21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3G牌照发放的初期,预计三年直接用于3G的投资达到4000亿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黎蕾 20日发自北京)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7月2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有关工业通信业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止到6月份,3G用户发展到2520万户,比原来预期有一些差距。

  在分析3G用户低于预期的原因时,张峰表示,问题主要出在用户终端,网络覆盖,以及用户对于此种商业模式的接受程度上。这些问题随着3G网络的发展可以迅速地得到解决。

  今年上半年,电信企业用于3G网络的投资为192亿元,计划全年投资达到900亿到950亿元。这远远少于去年1609亿元的建设投资。张峰解释说,今年的投资额下滑可能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有些企业正在进行招标前的准备工作,并未开始进行大规模的建设;二是3G网络的初期建设主要集中在去年,而今年多只进行网络的延伸覆盖和完善补网,工程量较小;三是网络设备价格下降。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