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黄光裕要求罢免陈晓 国美大战升级

2010年08月05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黄光裕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提出撤销陈晓董事局主席等议案,国美董事局以反诉作为回应
  【财新网】(记者 于宁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5日国美电器突然停牌,傍晚发出令人震惊的公告。国美电器(00493.HK)大股东黄光裕作出“困兽之斗”,通过控股的Shinning Crown,提出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动议,并要求撤销陈晓的国美执行董事及董事局主席职务。

  黄光裕提出的动议还包括,撤消孙一丁的公司执行董事职务,但保留公司行政副总裁一职,提名邹晓春、黄燕虹为公司执行董事。

  目前黄光裕夫妇共持有国美三分之一以上股权,是公司控股股东,而持股10%以上的发行普通股,就可以提出临时股东大会。黄光裕称,近一年来公司业绩下滑,是陈晓领导的董事局管理不当,因此提出动议。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