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尚明:跨国公司并购进入新一轮活跃期

2010年08月12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今年下半年,涉外并购案所引起的反垄断申报案件还会继续增加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商务部反垄断局局长尚明今日向财新记者表示,经济危机之后,并购又进入了新一轮活跃期,跨国公司的并购尤其活跃。他预计今年下半年这一类并购案所引起的反垄断申报案件还会继续增加。他说,外国公司或合资公司之间的并购,“在反垄断案件申报中的比例还是比较高的”。

  8月12日,商务部就《反垄断法》实施两年来的工作情况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其间,尚明接受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并购如达到《反垄断法》规定的申报门槛,且经营者递交了该法案第二十三条列举的申报集中的相关文件资料,便可立案。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