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缅油气管道中国境内段开工

2010年09月10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在中国西南地区开辟新的油气资源陆路进口通道,预计于2013年建成投产
  【财新网】(记者 陈竹)中缅油气管道工程中国境内段9月10日在云南昆明开工,这一工程将在中国西南地区开辟新的油气资源陆路进口通道,预计于2013年建成投产。

  根据中石油集团9月10日发布的新闻稿,中缅原油管道设计能力为2200万吨/年,中缅天然气管道年输气能力为120亿立方米/年。天然气管道在缅甸境内段长793公里,原油管道在缅甸境内段长771公里。两条管道均起于缅甸皎漂市,从云南瑞丽进入中国。

  中缅油气管道境内段工程入境后,输油管道经贵州到达重庆,输气管道经贵州到达广西。国内段天然气管道干线长1727公里,原油管道干线长1631公里。管道途经三个省一个直辖市、23个地级市、73个县市,穿跨越大中型河流56处,山体隧道76处。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