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河北钢铁展开省内大重组 永洋钢铁首批入编

2010年10月19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重组模式基本不涉及股权层面,而是河北钢铁向民营钢企输出管理,民营钢企则向河北钢铁支付一定比例的管理费用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据财新记者了解,河北省第一大钢铁企业——河北钢铁集团(下称河北钢铁)近期将和河北永洋钢铁有限公司(下称永洋钢铁)以及唐山一家、邢台两家钢铁企业签订重组协议,将这些民营钢铁企业正式纳入旗下。这是河北钢铁计划重组的省内首批民营钢铁企业。

  “我们在河北省各地调研,考察收购目标。”河北钢铁副总经理孔平日前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了河北钢铁收购民营钢铁企业的标准:在兼并河北省民营企业时,比较看重兼并重组目标的装备水平,“重组目标的设备肯定不能在淘汰落后产能之列。”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