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兼并重组形成特大型煤矿企业集团

2010年10月21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形成一批年产5000万吨以上的特大型煤矿企业集团,产量占全国总产量50%以上
  【财新网】(记者 徐明)中国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目标确定,将鼓励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形成一批年产5000万吨以上的特大型煤矿企业集团,产量应占全国总产量50%以上。

  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近日获得国务院同意。中央政府网发布全文披露了上述目标。

  对于积极实施兼并重组的企业和地区,政府部门将给予税收优惠及财政补贴,优先满足其上市融资和再融资需求,增加年度铁路运力,优先保障煤炭运输等优惠措施。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