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奇虎大战升级:QQ和360只能选一

2010年11月03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奇虎董事长周鸿祎在微博上声讨腾讯;360公司推出WebQQ客户端,但迅速被腾讯关闭端口;360扣扣保镖已做下线处理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腾讯公司和奇虎公司大战再次升级。腾讯对所有用户发出公告,在奇虎360停止对QQ进行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之前,决定将在装有360软件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

  根据腾讯11月3日晚发的公开信称,近期360强制推广并胁迫用户安装非法外挂“扣扣保镖”。该软件劫持QQ安全模块,导致QQ失去相关功能。如果360软件运行环境下,腾讯将无法保障QQ帐户安全。

  腾讯指出,360屡屡制造“QQ侵犯用户隐私”谣言,对QQ安全功能进行恶意污蔑。事实上QQ安全模块绝没有进行任何用户隐私数据的扫描、监控,更绝对没有上传用户数据。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