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十二五”物联网重点投资十大领域

2010年12月14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关规划将在2011年元旦前后出台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十二五”期间,物联网将重点投资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物流、智能家居、环境与安全检测、工业与自动化控制、医疗健康、精细农牧业、金融与服务业、国防军事十大领域,相关规划将在2011年元旦前后出台。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十大领域中,智能电网的投资总额最大,“十二五”阶段总投资约2万亿元。预计到2015年,将建成50个面向物联网应用的示范工程、五到十个示范城市,形成核心技术的产业规模2000亿元。

  今年6月,工信部表示已将物联网规划纳入“十二五”专题规划。据《东方早报》报道,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物联网应“初步形成产业体系完整、创新能力增强、应用水平提升、网络信息安全的良性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