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钢股份放弃德盛镍业优先认购权

2010年12月23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改为宝钢集团出面控股德盛镍业,分析师称此举意在避免上市公司收购的程序麻烦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红毓然)宝钢股份(600019.SH)将对福建德盛镍业有限公司项目的优先认购权改为由大股东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实现控股德盛镍业。

  宝钢股份12月23日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信息。宝钢集团拟采用股权受让加增加注册资本的方式,一次性实现宝钢集团控股德盛镍业70%股权。

  根据公告,宝钢股份此次放弃认购权原因是旗下不锈钢业务可能与德盛镍业产生同业竞争。

  宝钢股份2009年年报显示,公司当年不锈钢产品销售量为126.2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为15.7%。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