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凯雷出售中国太保H股 套现67亿港元

2010年12月30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凯雷投资中国太保,五年收益率达12倍之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路透社12月30日援引知情人之的话称,全球著名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凯雷集团,已出售了价值约67亿港元的中国太保H股(02601.HK)。

  路透社称,上述消息人士表示,凯雷集团以31.15港元/股的价格出售中国太保共2.15亿股股份,套现约67亿港元(约合8.6亿美元)。

  2005年12月,凯雷集团以4.1亿美元入股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2007年,凯雷集团手中所有太保人寿股权转让给太保集团,但其购买了价值相同的中国太保股份,具体来说,以4.27元人民币/股的价格,认购了13.233亿股中国太保A股股份。2009年12月23日,中国太保H股上市后,凯雷集团的13.233亿股A股全部转化为了中国太保H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