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产中介“阴阳合同”惩治首次全国定规

2011年01月26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第一个专门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的部门规章由住建部、国家发改委、人保部联合出台

  【财新网】(记者 徐明)中国第一个专门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的部门规章26日正式对外公布。房产中介“吃差价”“阴阳合同”“自卖自买”、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等行为,将首次有全国性法规予以禁止。

  这一《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由住建部、国家发改委、人保部联合出台,自2011年4月1日起施行。《办法》实际上是细化了国务院2010年9月29日“加大住房交易市场检查力度”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对房地产经纪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和责任追究,其中,“阴阳合同”等行为成为关注重点。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