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洲削减光伏补贴 中国面临利润摊薄

2011年01月27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从2011年7月1日起,补贴将有3%-15%不等的削减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作为全球光伏组件最大需求市场,德国、法国、西班牙等欧洲多个国家近期纷纷公布了光伏上网电价补贴削减政策,中国企业将面临利润摊薄。

  道琼斯新闻社报道称,德国光伏产业代表日前已与德国政府达成一致,确定了2011年中期光伏补贴电价加速下调的方案,从2011年7月1日起,补贴将有3%-15%不等的削减。

  根据该方案,从2011年7月开始,德国光伏上网电价将参考以今年3月至5月间光伏安装量为基础预估的全年安装量来确定。若安装量小于2.5GW,则补贴将上调2.5%;2.5GW-3.5GW,补贴维持不变;3.5GW-4.5GW,下调3%;4.5GW-5.5GW,下调6%;5.5GW-6.5GW,下调9%;若安装量大于6.5GW,则下调12%。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