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执行“限购令”城市将翻番至72个

2011年02月11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楼市成交遇冷,15个城市成交量跌幅超过20%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受国务院“新国八条”和房产税等调控影响,今年1月楼市成交低迷。目前,全国共有36个城市执行“限购令”,据新华网预测,按照新一轮调控政策要求,实行限购政策的城市还要翻一番。

  新华网报道显示,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在1月监测的30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其中15个城市跌幅超过20%,大连、长沙、包头等跌幅超过50%。

  上海永庆房屋的数据显示,上海1月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23%;均价为22992元/平方米,环比下降5%。当月共34个住宅项目开盘,环比减少47%。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预计,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将在二季度出现同比负增长,年内多个月份房价会出现环比负增长。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