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航工业通飞并购美国飞机制造商

2011年03月01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航空企业首次并购欧美发达国家飞机整机制造企业,如相关审查顺利获得通过,今年4月有望实现股权交割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3月1日,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航工业通飞”)宣布,已于近日与美国西锐飞机工业公司(下称“西锐公司”)股东签订协议,将以公司合并的形式,收购其100%的股权。

  这是中国航空企业首次并购欧美发达国家飞机整机制造企业。中航工业通飞并未透露此次交易的具体金额。

  中航工业通飞总经理孟祥凯表示,轻型活塞飞机是通飞公司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也是全球及中国市场需求量很大的通用飞机产品,西锐品牌的加入将是中航工业通飞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