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丰田汽车本土整车厂即日起全部停产

2011年03月14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境内合资公司因国产化率较高,仍正常生产;丰田正在评估地震造成的损失及对中国市场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受强震影响,从3月14日起,丰田汽车在日本本土的全部12家整车工厂全部停产,复产时间未定;因丰田在中国境内的合资公司国产率较高,现仍可正常生产。目前丰田公司正在评估地震造成的损失及对中国市场的影响。

  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代理牛煜向财新记者做上述表示。

  牛煜称,从今天起,包括丰田汽车在内的日本丰田集团旗下公司全部停产。目前,已经确认在日本地震中没有丰田集团员工伤亡,公司正在进一步确认是否有员工家属伤亡。丰田汽车在日本拥有12家整车工厂和多个零部件供应商,目前已经全部停产,复产时间未定。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