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本地震刺激中国钢铁出口需求上升

2011年03月14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部分中高端钢材产品出口量有望增加;灾后重建对中国生产建筑型钢材企业也有巨大需求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3月11日,日本东海岸附近海域发生9.0 级强烈地震,日本5家钢厂在东京湾的生产基地企面临停产。对于位于日本邻国的中国钢铁行业来说,可以从一定程度上改善中国钢铁行业的经营状况。

  根据日本钢铁公司公开信息显示,地震直接影响了日本三大钢厂2600万吨左右的粗钢产能。“从产品结构来看,受灾地区的钢铁企业主要以生产板材和管材为主,如JFE千叶工厂主要生产不锈钢和镀锡基板。”联合金属分析师胡艳平告诉财新记者,而板材正是日本出口的主要品种。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