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电信运营商上微博不懂互动

2011年03月16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微博账号目前更多被电信运营商们视为产品推广渠道,要成为企业形象展示平台还需增加互动

  【财新网】(记者 赵何娟)过去数月,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竞相登陆微博,开通官方微博并每日发布信息,运营商的部分获得“认证身份”的新闻负责人,也在围脖上活跃不断。这是国内第一个、也是目前惟一集体登陆微博的国有垄断行业。

  之所以几家央企开微博受到关注,主要是源于这些公司长期的垄断行业地位和信息不透明形象。随着电信运营商的集体微博,网友呼吁其他垄断行业——如石化和电力的企业也都开微博。

  自登陆微博以后,几大运营商的确不少新闻发布在第一时间已基本都是选择在微博上,而非通过传统媒体。日本地震后,几大运营商都在围脖上即时更新通信中断状态、海底光缆损坏情况、国际出口电路抢修和恢复情况进展,尤以中国电信公布最为密集。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