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汽集团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

2011年03月23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广汽集团拟发4.7亿A股,以每1.6股广汽A股换1股广汽长丰股份或每股12.65元现金收购

  【财新网】(记者 刘卫)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2238.HK,下称广汽集团)公布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600991.SH)的方案。即:广汽集团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4.7亿股A股,发行价每股9.09元。以每1.6股广汽A股换取1股广汽长丰股份。换股后,广汽长丰退市。

  广汽集团向广汽长丰股东提供换股方案的同时,亦设计了现金选择权。

  首先,广汽长丰股东可按12.65元/股的价格出让股份,此为广汽长丰停牌前20个交易日的交易均价。股份可转让给广汽集团、中国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机集团)。国机集团是广汽集团的发起人之一,目前持有广汽集团2.36%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