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研专家称保障房支撑钢铁消费增长

2011年03月23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保障性住房的投资加速使得房地产用钢的单耗明显提高,导致了整个建筑行业的用钢需求并没有随着房地产投资速度的放缓而大幅回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谷永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提出,由于房地产投资结构的改变,今年中国钢铁需求增长速度将不会随着房地产投资增速的下滑而放缓,房地产仍将支撑国内钢铁消费进一步增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部副部长杨建龙3月23日在2011年中国铁矿石会议上提出了上述观点。  

   杨建龙表示,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消费钢铁数量最大的三大行业分别是房地产、装备制造业和汽车业,其中房地产业消耗了六成以上的钢铁。他预计,新一轮的经济复苏由于短期的宏观经济调控措施未来可能会出现反复,今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可能再次波动,其中的原因就是目前国内对房地产和汽车行业的宏观调控措施,特别是在房地产领域,政策调整导致目前投资增速明显减慢。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