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第八颗北斗导航卫星升空 用户终端芯片年内可投产

2011年04月11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北斗用户终端可同时接收来自北斗卫星和GPS导航系统的信号

  【财新网】(见习记者 蒋昕捷)2011年4月10日4时47分,中国成功发射第八颗北斗导航卫星。官方表示,这意味着北斗区域卫星导航系统的基本系统建设已经完成。

  中国科学院院士、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颗卫星与去年发射的5颗导航卫星共同组成“3+3”基本系统(即3颗地球轨道静止卫星加上3颗倾斜同步轨道卫星),经过一段时间的在轨验证和系统联调后,将具备向中国大部分地区提供初始服务的条件。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接受该网采访时透露,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提供开放和授权两种服务类型,其中,开放服务向大众用户免费提供,定位精度10米。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