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正式回应约谈行政干预质疑

2011年04月20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约谈是一种沟通方式,不是行政干预,更谈不上干涉企业定价自主权”

  【财新网】(记者 徐明)“约谈是一种沟通方式,不是行政干预,更谈不上干涉企业定价自主权。”

  密集约谈实施近一个月之后,国家发改委首次在官方网站上刊登答记者问,正式回应“约谈是行政干预”的质疑。之前,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曾向媒体作出过相应解释。

  “约谈效果总体是好的”。发改委在答问中称赞说,经过约谈的企业和行业协会,“大多数企业都是理解和赞成的,愿意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稳定物价做出贡献。部分准备调价的企业要么推迟了调价时间,要么决定通过企业内部技术进步和提高劳动生产率,消化一部分成本上升因素。”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