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的被指骗取8亿财政补贴 落选中国绿色公司百强榜单

2011年04月22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民间机构道农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绿色公司百强报告》称,美的空调从“节能惠民工程”中即骗取高达8.4亿的财政补贴,触碰道德底线;阿里巴巴、比亚迪、腾讯、沃尔玛等企业也由于各种原因而落选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4月22日,民间机构道农研究院在青岛举行的第四届中国绿色公司年会上公布了“中国绿色公司百强”榜单。与去年的榜单相比,美的、阿里巴巴、比亚迪、腾讯、沃尔玛等22家企业落选。

  根据道农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绿色公司百强报告》,这22家企业由于各种原因下榜,最致命的则是突破价值观底线,以及在核心能力上发生失信问题。

  报告称,美的集团最近两年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加入千亿俱乐部,在绿色产品、创新方面也有所作为,却发生了利用国家政策骗取财政补贴的行为。“2010年7月,美的集团在高效节能空调推广过程中存在严重的弄虚作假的问题,上市公司的公开信息显示,单美的空调就已从“节能惠民工程”中骗得了高达8.4亿的财政补贴。”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