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8440万美元入股艺龙成第二大股东

2011年05月17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腾讯收购艺龙16%股份,艺龙第一大股东Expedia增持艺龙股份至56%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腾讯出资8440万美元,收购中国在线旅行服务商艺龙旅行网约16%流通股,成为艺龙第二大股东。

  艺龙5月17日对外宣布了上述消息。这是腾讯在旅游市场上进行的第一笔重大投资。

  此外,艺龙同日还宣布,公司第一大股东、全球最大的在线旅游产品分销公司Expedia以4120万美元的价格继续收购了艺龙约8%的在外流通股,持股比例已经达到56%。

  此前,人人公司于2009年2月以1850万美元收购了艺龙528万股流通股,约占艺龙总股本的10%。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