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测中国今年黄金进口将超400吨

2011年05月27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黄金集团预测,未来几年中国每年黄金需求或将超过700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世界黄金协会(WGC)季报显示,今年前三个月,中国超过印度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贵金属咨询机构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执行总裁Philip Kalpwijk周四作出预计,中国2011年黄金进口量可能超过400吨。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尽管中国2010年的黄金产量接近351吨,但去年中国的黄金需求却高达700吨,这意味着中国可能要继续进口黄金。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数据称,今年一季度国内累计生产黄金73.412吨,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63%。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兆学表示,未来几年中国每年的黄金需求或将超过700吨,而未来三年中国的黄金产量可能将达到400吨。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