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软银拒绝参与支付宝股权转让补偿谈判

2011年06月01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最近一轮补偿问题谈判中,雅虎与阿里巴巴管理层股东已达成基本共识,但软银却拒绝参与谈判或回应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阿里巴巴两大外部股东之一、向来态度“随和”的软银,在支付宝股权转让的善后谈判中,却意外地表现出强硬的“不合作”态度。这一信号暗示:阿里巴巴集团三大股东的利益分化日趋明显。

  6月1日,一位接近这场谈判的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阿里巴巴集团三大股东就支付宝股权转让所涉及的“补偿”问题的相关谈判又生波折。此前一向以“亲马云”面目示人的软银社长孙正义,对支付宝股权彻底脱离阿里巴巴集团一事的最终处理方案感到失望,并拒绝参与补偿谈判、或对另外两大股东提出的协议草案进行表态。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