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二手房收税核定价约打七折

2011年06月10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计税参考价格由深圳市国土房产评估发展中心评估,目的是解决“阴阳合同”问题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深圳将从7月11日起对交易成交价格明显偏低且无正当理由的存量房(即二手房),实行按计税参考价格核定计征各项税款。接近税务和国土部门的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在具体征税过程中,核定价大概会是市场价的七折。

  上述人士指出,按核定价收税,是国家税务总局早已有之的要求,深圳并非第一个执行的地方。据了解,深圳地税局为此也准备已久,本拟在几个月前推出,但因深圳国土局有不同意见,“后来国家国土部门工作组下来后,这事才形成共识。”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