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沪高铁对民航航线分流作用小于预期

2011年06月16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安信证券研究报告称京沪高铁全程5小时以内的车次每天只有8对,民航时间优势仍然明显

  【财新网】(记者 谷永强)安信证券16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由于京沪高铁直达班次少于预期,全程5小时以内的车次每天只有8对,预计京沪航线旅客运输量将同比下降约10%,京沪高铁对民航的分流作用将小于预期。

  安信证券认为,京沪高铁对民航真正有冲击的是时速300公里的列车。京沪高铁运营初期,计划每天开行高速动车组列车90对,其中时速300公里的63对,时速250公里的27对;而时速25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从北京到上海,全程最短时间为7小时56分,时间远长于市场预期,对民航航线影响较小。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