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浙江义乌诞生新“地王”

2011年06月21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住宅用地楼面价逼近每平4万元,地产分析师认为与义乌小商品城建设有关

  【财新网】(实习记者 闵婕)全国住宅类地块单价新“地王”近日在浙江义乌问世。义乌市现代房产以2.26亿元的总价拿下面积仅为1500平方米的住宅用地,若按3.81容积率计算,楼板价高达39545元/平方米。

  据义乌市国土资源局网站,这宗住宅地块出让面积为1500平方米,位于义乌市雪峰路与望道路西南侧,容积率为1-3.81。起始价为5050万元,加价幅度为50万元。最后成交总价2.26亿元,溢价347%。

  对于义乌这样的三四线城市出现单价直逼4万元的“地王”,长江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苏雪晶对财新记者表示,由于义乌城市比较小,土地供应少,而作为小商品城,很多外国人在义乌置业,这使得义乌的土地价格前年就开始上涨,出现近4万单价的“地王”很正常。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