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风电并网技术国家标准一审通过

2011年06月23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标准将由电监会进行二次审核,业内预期该标准的出台将抬高风电行业的门槛,并加速该行业的整合

  【财新网】(记者 杨悦)业内人士透露,风电并网技术国家标准的首次审核已经结束,将由电监会进行二次审核。

  6月23日,在北京召开的2011中国国际清洁电力论坛会议间隙,来自中电联的一位专家向财新记者透露上述消息。但他并未提及该标准会在何时正式出台。

  由于中国的风电场建设多远离电力负荷中心,具有长距离大规模的特点,风电并网一度成为瓶颈,因此该项国家标准的出台颇受业内关注。业内人士普遍预期,该标准的出台将抬高风电行业的门槛,并加速该行业的整合。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