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德国商业银行:国外卖家对中国企业并购存戒心

2011年07月06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其投行并购部主管称,国外卖家担心中国企业收购之意在于转移技术,此外,中国监管审批过久是影响中国企业“出海”的另一障碍

  【财新网】(实习记者 闵婕)就中国企业日渐风起的海外并购热,德国商业银行公司和市场并购部主管菲利普·摩尔(Philipp Mohr)称,中国企业在并购中的审批时间过长,这不利于其并购成功。

  菲利普·摩尔负责的部门现今中国的客户越来越多,正在洽谈的并购企业中,来自中国的客户占了5%,“这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他对财新记者如是说。

  据他与中国企业打交道的经验,摩尔表示,中国企业日益表现出对海外公司的收购兴趣,不过海外并购多以公开竞标的方式进行,中国的企业尤为国企,并购中需要政府审批这一环节,审批程序时间较长,这对有意获取并购成功的中国企业来说是一大困难。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