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称未来页岩气招标可能向民企开放

2011年07月18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大伟称,下一轮页岩气招标将放开,很可能允许民企进入,但不会允许外资油气公司进入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小聪)在国土资源部举行的首次页岩气探矿权出让招标项目中标签约仪式上,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大伟透露,下一轮页岩气招标将放开,很可能允许民企进入,但不会允许外资油气公司进入。  

  7月18日,国土资源部在北京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和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页岩气探矿权出让合同》,并颁发了页岩气勘查许可证。这是国土资源部自1998年成立以来进行的首次油气探矿权招标,两家公司分别获得渝黔南川页岩气勘查区块矿业权和渝黔湘秀山页岩气勘查区块矿业权。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