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普氏能源发布针对中国市场的石油报价平台

2011年08月10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议中国企业更积极地参与国际、国内石油价格形成的市场机制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小聪)8月10日,全球能源咨询和数据提供商普氏能源资讯(Platts,下称普氏能源),与中国国内大宗产品电子商务平台金银岛,共同推出一款针对中国石油市场的信息服务产品——金普石油VIP信息终端。

  该款实时在线的中文服务产品,结合了普氏的国际基准价格和金银岛的国内资讯。用户可以在这个平台上看到即时的原油、燃料油、汽柴油等石油产品的国际和国内市场信息,包括大型炼油厂周转率、产品库存、船期等数据,每天的信息更新量逾万条。有分析人士认为,该信息终端在国内的推广,有助于中国国内石油市场探索公开透明的价格形成机制。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