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麦当劳在华首次启动发展式特许经营

2011年08月24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麦当劳欲借加盟破解中国扩张缓慢的困局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麦当劳昨日(8月23日)与昆明诺仕达集团正式签署发展式特许经营合作协议,这是麦当劳在华首次启动发展式特许经营。媒体称,麦当劳此举是为打破开店困局。

  麦当劳的发展式特许经营在全球已有30年的发展历史,不同于传统的特许经营,它是在一个特定的地理范围内(比如一个省),授予被特许发展商运营现有餐厅和开设新餐厅的权利。麦当劳按照协议在总营业额中提取一定比例作为特许经营费用。

  传统式特许经营 主要由麦当劳明确指派具体位置,指派经营商建立餐厅,由麦当劳选定地址,向房东付租金并转租给被特许经营商,店内设备包括桌椅、装修费用等都由经营商承担。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