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海洋局责令蓬莱19-3全油田停产

2011年09月02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属于责任事故。康菲中国对溢油源的彻底封堵没有完成;国家海洋局代表国家对康菲中国提出的生态索赔,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财新网】(记者 徐明)国家海洋局认定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属于责任事故,康菲中国“两个彻底”没有完成,破坏了该采区断层的稳定性,已责令停止回注、停止钻井、停止油气生产作业。

  而针对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造成的海洋生态环境损害,国家海洋局代表国家对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康菲中国)提出的生态索赔,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国家海洋局表示,已充分利用日常监测数据并经过现场核查和专家审查,认定康菲中国彻底封堵溢油源、彻底清理油污(下称“两个彻底”)没有完成,如维持现有开发方式可能产生新的地层破坏和新的溢油风险。为防范新的危害,保护渤海海洋生态环境,促进该油田生产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根据《海洋环境保护法》和《防治海洋工程建设项目污染损害海洋环境管理条例》等法规有关规定,国家海洋局责令康菲中国执行以下决定:

更多报道详见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康菲渤海溢油事件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