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煤能源旗下山西煤矿全面停产整顿

2011年09月20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停产相当于让中煤能源折损半壁江山
2011年9月17日,发生矿难的元宝湾煤业公司矿井井口。9月16日,元宝湾煤矿发生透水事故,9人遇难。 燕雁/新华社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永)9月19日,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显示,上周五(9月16日)中煤能源集团旗下山西金海洋能源元宝湾煤矿(整合技改矿井),在技改施工过程中发生透水事故。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21人值班,其中10人安全升井,11人被困井下。截至19日中午12时,已有9人遇难,仍有2人被困。目前抢险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政府要求母公司中煤能源集团在山西省的井工煤矿以及该公司所属在山西省的五座井工煤矿立即停产整顿,须经有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能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