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交建募资200亿元创年内最大IPO

2011年09月26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交建、中国水电、陕煤股份这三只超级大盘股的计划募资总额将达到545亿元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董事长周纪昌。 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永)三只超级大盘股的发行将为近来疲弱的A股带来巨大压力。

   中国证监会9月23日公告显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交建)IPO申请将在9月28日提交发审会审核。根据中交建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交建拟发行35亿A股,募资不超过200亿元。如这一申请获批,中交建将成为今年以来IPO融资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中交建预计发行35亿A股,加上其已在港交所发行的44.27亿股H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83亿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工程船舶和机械设备购置、广明高速公路延长线项目等9类项目,计划用于偿还银行贷款20亿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