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指我国煤层气开发瓶颈在于技术和投入

2011年10月10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造成煤层气资源量虽大但难以开采的并非矿权重叠问题
2011年3月10日,“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煤层气开采技术模型。 阿青/CFP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最新一轮全国油气资源评价结果显示,目前我国浅煤层气地质资源量为36.81万亿立方米,和我国陆上38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资源量相当。

  中联煤公司总顾问、国家能源咨询委专家孙茂远向财新记者表示,我国煤层气资源量虽然很大,但是开采难度较高,难采煤层气田大约占总储量的70%-80%左右。而制约煤层气开发的主要因素不是矿权重叠问题,而是技术难题和投入不足问题。

  孙茂远在10日出席“2012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暨海洋工程技术大会”表示,影响煤层气开发利用的因素,第一是我国地质条件复杂,煤层气地面勘探开发没有形成适用的系列技术工艺,难采煤层气田尚需加大攻关。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