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钢吉炭:我不是石墨烯带头大哥

2011年10月18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完全否认部分媒体报道将其归入“石墨烯概念股”以及“碳纤维或成盈利增长点”的传闻
资料图:中钢吉炭。 丁冬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昨日,中钢集团吉林炭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钢吉炭)发布澄清公告,针对部分媒体报道中出现的中钢吉炭成为“石墨烯概念”的“带头大哥”以及“碳纤维或成盈利增长点”的传闻做出说明。

  中钢吉炭是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下属生产企业,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炭素制品生产企业,国际炭素企业四强,“中国炭素工业摇篮”之称。

  由于中钢吉炭在炭素制品及石墨领域的领军地位,市场将该股归纳于“石墨烯概念股”中。对此,中钢吉炭在公告中表示已多次阐明,目前所主要从事的是炭素和石墨制品的生产、研发与销售,与石墨烯产业没有关联,也没有石墨烯及相关产业的研发和生产,且在十二五期间内并没有从事石墨烯及其相关产业的计划,完全否认了“石墨烯概念带头大哥”的说法。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