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预计今年海外项目收益将达历史新高

2011年10月21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称18年来海外项目从未亏损;未来将看重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资产
2010年9月10日,中(国)缅(甸)油气管道工程中国境内段启动,中石油云南千万吨炼油项目同期开工。任东 / 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10月20日说,中石油集团预计今年其在海外的作业产量约为1亿吨油气当量,权益产量达到5000万吨油气当量,今年中石油在海外油气的产量、收入、利润都会达到历史新高。

  蒋洁敏还表示,下一阶段中石油海外业务会持续性地快速发展,未来中石油将看重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资产,因为这些地区资源丰富、投资环境稳定,中石油将寻求与之合作。

  日前有媒体称中国三大石油公司的海外项目有2/3亏损,中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海外投资环境研究所院级专家吴谋远,20日在2011中国国际油气资源开发与贸易高峰论坛上指出,海外石油项目不能单纯以数量来说事,因为不同项目的金额量级差别很大。吴谋远说,根据他掌握的情况,中石油海外项目收益总体收益情况良好。从1993年中标秘鲁6/7区项目和加拿大项目开始,中石油已有18年运营海外项目的历史,蒋洁敏亦在20日向媒体表示,18年来中石油海外项目没有一年是亏损的。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