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安信证券:下调税费恐致收费公路资金链断裂

2011年10月24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收费公路累计债务余额在2.27万亿至3万亿之间,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
2011年6月20日,一辆轿车从江苏省一高速公路收费站自动缴费车道(ETC)通过 。 许丛军/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静)“目前已经公开的12省市收费公路累计债务余额为7594亿元,假设其他地区负债率水平与以上省市基本一致,全国收费公路累计债务余额应该在2.27万亿至3.04万亿之间。”安信证券在10月24日最新研报中表示,债务结构中银行贷款比重较大。

  近期,交通部公布全国收费公路专项清理第一阶段摸底调研结果,已有北京、上海、天津等12个省份公布摸底结果。由于12个省市公路里程占全国公路里程的34.7%,高速公路里程占全国高速公路里程的35.1%,这一结果基本反映着当前收费公路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