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吴敬琏:目前大环境在鼓励炒作投机

2011年10月26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企业在这一大背景下,围着政府转,失去做实业的耐心,不相信时间能带来价值
资料图:吴敬琏。 Zhou Wong/CFP

  【财新网】(财新见习记者 王永)“中国企业面临的问题是要如何完成‘惊险的一跃。” 10月25日,经济学家吴敬琏出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京举办的CEO校友聚会上简短发言时,作出如上表示。他解释说,中国企业进步之快出人意料,甚至在一些领域已经进入了世界的前十强甚至是五强,但是想更进一步却很困难。中国企业面临的问题是如何从以前的追赶者,依靠引进技术、进行外围创新的角色转变为领跑者的角色,用资本论的话说,这是“惊险的一跃”,具有很大的挑战和困难。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