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集集团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63%

2011年10月31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预计公司下半年整体业绩仍将大幅下滑
2007年11月1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加油加气站高新技术与设备博览会,中集集团展台。 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静)因受欧债危机影响,中集集团(000039.SZ)第三季度业绩大幅下滑。10月30日晚间,公司发布修改后的业绩报告:第三季度营业总收入为145.16亿元,同比减少14%;实现净利润为5.14亿元,同比减少64%。公司表示,今年欧洲债务危机依然持续,全球实体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经济复苏前景不确定性增大,集团各项业务也在不同程度上受到影响。

  占公司营业收入达50%左右的集装箱市场需求经历了上半年景气高峰之后,第三季度干货集装箱订单量和价格出现明显下滑。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