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干散货租船纠纷已经解决完毕

2011年11月04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远总经理马泽华称,8月底出现的租船纠纷问题,已经解决完毕
天津港的中远集装箱邮轮。Hu Xiaochun/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静)“对于8月底出现的租船纠纷问题,中远集团已经解决完毕。”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经理马泽华在“2011年第八届国际海运(中国)年会”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对我们而言,更需要在失败的教训中寻找规律,中远干散货船下一步的管理和经营理念会更加成熟。”

  2011年7月13日,由于中远下属的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拖欠251万美元的船舶租金,伊科诺莫旗下另一家公司Dryships在新加坡法院申请扣押了一艘中远货轮。8月3日,希腊船东Classic Maritime向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东区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扣押当时中远停靠在新奥尔良地区的“Jia Li Hai”号货轮。8月18日,因涉嫌拖欠租船费用,瑞士大宗商品贸易商邦吉(Bunge SA)向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东区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扣押停靠在当地的一艘中远散货轮船,法庭批准了请求。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