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西煤炭业“大矿时代”:矿难与瞒报为何仍并存?

2011年11月07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周刊》
进入“大矿时代”的山西煤炭行业,矿难和瞒报依然并存;煤改之后,大矿时代,山西煤炭业仍然是矿难与瞒报并存。为什么?
2010年12月2日,山西潞安集团常村煤矿,副井底车场。 CFP
 

  【财新《新世纪》】(记者 郑道 特约记者 李想)圣王村一片麦田不远处的坡头,又多了一座新坟。这是山西省洪洞县明姜镇圣王村村民王建华之墓。王建华生前是一名矿工。

  这个26岁小伙子的死,低调而神秘,只有新坟以及周边的花圈表明此人已离开人世。关于其死因,他的亲属不愿多谈。财新《新世纪》通过公安系统查询户籍信息时,有关王建华的信息仍显示正常(未死亡)状态。

  这是一次被隐匿的死亡。因为,王建华死在煤矿矿井底下。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