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诸多风投公司认为应尽早投向有潜力的小公司

2011年11月11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激烈竞争出现前尽快进入,帮助有成长性的小企业脱颖而出;通过快速上市以获高额回报的传统做法已不可行
投资理财配图。 CFP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在AVCJ年度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论坛上,多位VC负责人认为中国风投应尽早投资小型公司。

  凯旋创投执行合伙人周志雄指出,VC应该更加关注小型公司的创新,尽早投资以期在中长期内获得收益。

  周志雄分析称,诸如团购等小型公司的创新模式在国内极易被大量复制,造成激烈竞争,很难有公司脱颖而出。因此,VC应在激烈竞争局面出现前尽快选择有成长性的公司投资,以期获得回报。此外,和国外很多大型企业进入第二代第三代管理不同,国内大公司的管理者仍在开拓期,内向型融资和拓展是其重要发展方式,因此VC应该将目光转向小型公司。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