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谢国忠:房地产泡沫破裂有助于经济发展

2011年11月11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此轮房地产调控中,房地产开发商还坐等政府救助,是不明智的
2011年11月11日,北京,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在2011财新峰会议题“2012最重要的问题”上讲话。

  【财新网】(实习记者 覃敏)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在11月11日的财新峰会上表示,国家加大房地产调控,从长远来看,对经济发展有利,“开发商等着政府去救,是不明智的决定”。

  谢国忠认为,价格跟收入和房租成正比,如果目前的房地产泡沫破裂,房地产不能靠价格上升赚钱,下滑通道会持续很长的一段时间,“下滑状况和美国在2009年的情况很相似,是一浪一浪的”。

  但是,政府救市成功的可能性很小。谢国忠表示,相较于2008年,由于经济环境不一样,救市可能导致贸易逆差,人民币贬值,“往泡沫里打气,气很快就走了。”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