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电南自携手ABB建立合资公司

2011年11月23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将是ABB在华最大投资项目之一,国电南自和ABB分别拥有合资公司51%和49%的股权
资料图:ABB标志。 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安越)电力和自动化技术巨头ABB和国电南京自动化有限公司(SAC)昨日宣布,双方联合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南京SAC自动化有限公司。

   新公司日前已经获得商务部批准,将于2011年12月投入运营,国电南自和ABB分别拥有其51%和49%的股权。

   根据协议,国电南自将把全部电网自动化业务(包括城农网自动化业务)转到合资公司,ABB将把电力产品部中压业务下的厦门输配电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的业务,以及电力系统业务部下的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内的变电站自动化系统、产品和通信业务转到新的合资公司里。新公司将拥有1300名员工,其中包括200名研发工程师。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