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美跨境并购以美资为主

2011年11月28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并购目标以中国金融服务业为主,占其交易总值的一半;中国海外并购则集中在原材料、能源领域
2011年4月,江苏一书店销售的《并购战争》。 徐瑞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并购市场咨询公司(The Mergermarket Group)发布《中美跨境并购活动纵观》报告显示,2006年至2011年三季度,中美跨境并购仍以美资收购中国企业为主,且以金融服务业并购为主,交易值占总值的一半。

  今年前三季度,美资对中国企业收购的交易数为37起,总额达48.78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美资对中国企业收购的总量。

  报告显示,从2006年到2011年9月30日前完成的美资对中国企业收购,交易数达271起,总额为380亿美元。同期,中国企业收购美国企业的交易数为52起,总额156亿美元。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