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价调整使电解铝每吨成本增420元

2011年12月01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电价的调整很可能会迫使电解铝企业减产、停产甚至倒闭
2007年8月1日,在青岛港的装卸场内,工人正在装车进口的电解铝。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有色工业协会铝部副主任郎大展昨日(30日)表示,电价的上调可能导致已经处于亏损状态的电解铝企业减产、停产甚至倒闭。

  国家发改委昨天宣布,从12月1日起,全国平均销售电价上调0.03元/千瓦时,煤电厂的上网电价上调0.026元/千瓦时。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之后,电解铝价格大幅下挫,电解铝企业陷入全行业性亏损,成为全国亏损程度最大的行业之一。去年许多电解铝企业经过降本增效,同时伴随铝价逐渐恢复,艰难实现盈利。今年上半年尤其是三季度普遍实现盈利,但是进入四季度之后,可能再度陷入亏损状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电价调控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