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电气与西门子成立两家风电合资公司

2011年12月08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竞争日趋激烈,拟通过合资引进先进风机技术、跻身高端风机市场
德国慕尼黑西门子总部。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安越)上海电气(601727.SH)12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12月8日签署了《建立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合资经营合同》,双方同意合资成立上海电气风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电气风能)和智翔风力发电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智翔风电设备)两家公司。

  两家合资公司的业务有所不同,上海电气风能主要业务为风电设备销售,而智翔风电设备主要业务为风电设备生产与研发。

  上海电气风能注册资本104,006,046欧元,其中上海电气现金出资53,043,083 欧元,占51%股权;西门子中国现金出资50,962,963 欧元,占49%股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